老公的書單:

老公書單1

工作忙碌的老公,一有時間就看書,預借的書也不少呢!

老公書單

小尹尹的書單:

小尹書單1

十一月書單  

這個月是學校段考,所以小尹尹從圖書館借的書比較少,大部分都是學校一週一次的閱讀書單.

據我所知,小尹尹早自習或是每週四的閱讀課,都會大量閱讀學校內的圖書,她也相當享受如此的閱讀之樂.

每週六日用過早餐後,唸書給爸比聽,也是父女增進感情的美好親子時光~

我的書單:

月

CNN的英文片語很實用,我還特地將後面的附錄印下來,將翻譯和同義字等作筆記.

最近的日語進修書很多,也順便複習了多年沒用的日語句型.

<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寫得很棒,非常適合我這種自習語言多年的人閱讀.

真的,學習外語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累積單字片語,把握機會多聽多說,才能真正掌握外語.

<好味>是香港媒體工作者陳曉蕾的著作,這也是除了倪匡和李碧華的小說之外,我首次接觸香港近代的文學作品.

雖然粵語和中文文體的差異不大,但仍有地域上的獨特用法,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學習外語吧!

每篇人物的故事都與食物有關,加上作者多年參與環保的經驗,對食物的珍惜與眷戀,使整本書帶著濃濃的懷舊味.

Dana 書單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所提出的另類觀點,讓我對社會經濟和環保等議題,注入了截然不同的想法.

<原來如此!日本媽媽這樣教孩子>,是一本非常實用又很適合東方社會的親子教養書.

雖然我們沒有日本完善周到的教育環境,但是基本教養孩子的態度卻是可以學習的.

例如教導孩子生活常規與禮儀,雙親的教養天職無法取代,長輩不過度干涉父母的教養方式等.

<歐吉桑圖鑑>是本很特別的日本中老年人觀察圖文書,後面居然還有臺灣的歐吉桑專欄喔~

<昆蟲偵探>有點類似卡夫卡的變形記,讓一個看似無用無能的普通人,一覺醒來變成一隻昆蟲,進入一個昆蟲世界,解決發生的難解謎題與案件.特別的是,收錄的八個案件都以聞名的推理作家成名作品改寫篇名,如島田莊司的<占星術殺人魔法>,橫溝正史的<蝴蝶殺人事件>和二階堂黎人的<吸血之家>等等.因作者有生物昆蟲學的背景,所以裡面有相當多的昆蟲豆知識,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日本人真的對昆蟲很有研究,家裡好多童書都是昆蟲和自然動物等主題,小尹尹也非常喜歡這類的書.

手作筆記超簡單 (2)

這是從<手作筆記超簡單!>中,自己有樣學樣畫出來的圖文筆記.

 

手作筆記超簡單 (1)

一向喜歡寫閱讀筆記和記事本的我,最近真的愛上這種DIY塗鴉之樂呢!

Dana 書單2

<風和日麗謀殺案>是加拿大的新銳女推理作家Louise Penny的出道之作.

書中描寫加國優美的森林風光之下,純樸的小鎮發生了兩件看似毫不相關的謀殺案.

我特別喜歡書中二手書店老闆娘米爾娜和辦案探長的一段話,她說亞伯特修士有本書<失去>,提到:

[生命就是失去,失去父母,失去愛,失去工作.所以,我們必須在生命中,找出比這些事更崇高的價值,否則我們將失去自己.

生命中出現的危機,大半皆歸因於失去,失去婚姻或一段重要的關係,失去安全感,失去工作.家庭,父母.

有些事迫使他們尋求協助,並深切地自我反省,刺激的因素往往就是改變與失去.

去過後,自由將至.

如果我們能夠接受世間沒有永恆,任何改變都是必然,如果我們能有所調適,我們會成為更快樂的人.]

<古書堂事件手帖>終於借到了,雖然已經上網看完了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手帖>,但戲劇風格和小說並沒有衝突,我反而喜歡日劇女主角所演繹獨特的空靈氣質和搭景音樂等寧靜氛圍.

這一系列有三本,圖書館目前只有第一集,若不是得等一陣子,就得上出租店找書了.

東野圭吾的<黑笑小說>是特殊的異想短篇小說,難得東野先生也有開自己玩笑的幽默感呢!

這系列還有<怪笑小說>和<毒笑小說>,過陣子再找來看看吧!

Comics  

<深夜食堂>第十一集雖然圖書館也有,但得預約很久,趁著去借給老公看的美國影集<疑犯追蹤II>時,順便借來看囉.

<北極熊Cafe>一系列的貓熊,北極熊和企鵝等擬人異想故事,從今年年初看到時很驚豔,童趣與輕鬆氣氛,每次看完感覺都很清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語言 文學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