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尹的塗鴉  
小尹自從上幼稚園大班之後,開始喜歡交朋友,重視友情,也經常和媽咪分享她與朋友們之間的種種趣事.
昨天,小尹下課後一上車,就劈哩啪啦地說:
[媽咪,我很擔心明天的健康操會抽到我耶,那那那,周**(她的麻吉)一定會不想等我,自己跑去找別人玩,那那那,我就沒有好朋友了,又要找另外一個朋友了...]
如此重情重義的白羊座小孩,幾乎每天都面臨"失去朋友"的恐懼,實在讓有點"薄情"的媽咪覺得很那個~
薄情但重義的媽咪說:[好朋友除了一起玩一起聊天,分享快樂的事情之外,⋯⋯若有一個人遇到困難,當然會互相幫助,等待和忍耐.如果周**把妳當成真正的朋友,她就會很義氣的等妳考完健康操,如果能教妳那就更好了~明天妳可以問她,看她願不願意等妳?]
今天,小尹看到我露出燦爛的笑容,一上車又劈哩啪啦地說:
[媽咪媽咪,周**真的是我的好朋友耶!她願意等我,我好開心喔!]
[是吧,好朋友是禁得起考驗的~]
[我跟她說,我媽咪說"真正的好朋友會互相幫助,忍耐,和等待",她也贊成喔.媽咪,甚麼是"禁得起考驗"?]
[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和家人也是這樣,懂嗎?]
[喔...我知道,就像我每天都拖拖拉拉吃飯,穿衣服,洗澡,上學快遲到了,媽咪和爸比雖然不高興,但還是會等我,對不對?]
[......,妳一定要舉這種例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尹的友誼生存之道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