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尹尹 : [ 爸爸你怎麼不call我呢? 小尹尹可以開小車車去接你啊~ ]
以下是小弟( Dana的老公 )親身的經驗僅提供大家做参考
~真的---鹿港沒有機車出租

話說上上星期五下班前臨時接到公司通知星期一下午要到鹿港拍賣債務人廠房設備

因為突然所以一時也沒能好好準備

問一下同事也沒人之到鹿港那邊是不是有機車出租

(通常我們不開車就是到當地租車出差)

想想那麼有名的觀光景點不可能沒機車出租才是

星期一上午搭火車到了彰化到對面客運站去詢問

很親切的站務人員告訴我他們知道鹿港有腳踏車出租但不確定是否有機車出租?

並建議我可以從彰化是租機車騎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我是頭殼壞了嗎?34度的大太陽要我騎半個小時(那天只穿短袖沒穿外套遮陽)

所以就跟它睹了搭客運到鹿港租機車出差

到了鹿港真的是很後悔

問了很多在地人都說沒有出租機車

旅客服務中心志工的說法最貼切:

[鹿港為甚麼叫小鎮? 就是因為小! 騎腳踏車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租機車要做甚麼? ]

倘若搭計程車到我出差的地方要200元來回400元恐怕很難跟公司報帳

看看外面天氣太陽不見了天氣陰陰的還有微風~

就跟它睹了~

於是向旅客服務中心借免費腳踏車去(當然要押證件)

真的很不幸就在小弟我剛騎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太陽就出來了

咬牙繼續騎下去(雖然是七段變速但是跟沒變速差不多)

大概騎了15分鐘左右開始覺得臉上及皮膚有被[蒸沸]的感覺

急忙找路邊一家7-11躲陽以免身上汗水直流

在那家7-11吹了10分鐘的冷氣

臨走前還不忘把隨身攜帶的防曬油再厚厚的擦一次

又騎了10分鐘才到債務人家

跟債務人協談時汗水真的一直流不停

好不容易談好和解條件想到要再騎半小時回去真的很想哭

回程有點小迷路所以問了一下路

被問路的歐巴桑很是佩服我

(因為路上騎腳踏車的沒人像我這樣穿短袖幾乎沒有防曬措施)

一路上也吸引不少各種打量似地關注眼神

為了尊嚴我還是勉強打起笑容一副很自在享受單車之旅的樣子(回程是逆風多花了10分鐘才回到市區)

經過這一個多小時的操練回到鹿港市區雖然是中午

但完全沒胃口吃飯 只能猛灌水解渴

但為了維持我每到一個地方出差一定要買名產的習慣

又騎了快10分鐘去扛了2盒阿振肉包回客運站

老實說我真的很佩服自己

就這樣一直到回到屏東晚上7點多時

終於開始有點胃口想吃點東西了~

唉~~~所以真的----不要鐵齒----鹿港真的沒有機車可以租

也建議大家這種三十幾度的天氣不要騎腳踏車逛街(除非是鐵馬族)

不過在這裡也要推薦一下

即使在這麼酷熱的天氣下我用的克蘭詩(Clarins)男士防曬油

也只讓我曬黑而已沒曬傷喔!

當然廣源良的曬後露也很好用

不過這種傻事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

PS: 老婆的感想 :

1. 難怪老公那天晚上坐在婆家客廳陰暗的角落裡 .

老婆以為因為上方的電燈沒開所以你的臉看起來怎麼暗摸摸的? 原來是曬傷啦~哈哈哈~

2. 記得咱們未婚前曾經去鹿港一日遊

那時候就問過當地人啦~

他們鹿港真的沒有出租機車耶~

3. 老公真的好辛苦哪~啵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