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昨天一早,我上韻律課時,隨著音樂的節奏擺動,
突然覺得這一切再也滿足不了我。


當我無法寬容別人,也無法忍受自己有這樣的念頭時--
就是想丟下一切,想逃,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自己跟自己獨處,好好看看自己,擺脫當下我看不清楚的一切。

沒有任何的計畫,我上完韻律課,回家立刻打包簡單的行李。
我邊想著:今天學生段考停課,住一晚就回來。
要去哪呢?附近哪裡有適合兩天一夜的地方?
腦中快速閃過:台灣的南方,屏東的南端--墾丁。
好吧!國中畢業旅行時去過,距今18年了。
現在我成年了,從沒一個人旅行過,值得試一試。

於是給親愛的他發了一通簡訊:「我想去墾丁。」
顧不及他及家人的擔心~怕有阻擋就無法成行,我一向會考慮太多!
以往旅行的經驗告訴我:百密必有一疏,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想出走,就快走!

就這樣,在屏東坐上10:30往恆春的國光號。
沿途經過沿海公路,雖然坐在車裡隔著車窗,
看著窗外飛快略過眼底的海線,
我的心情有著說不出的舒緩及解放—
除了海就是海,海的盡頭就是世界的盡頭。

經過了整整兩個鐘頭,終於到了恆春。
等待到墾丁的接駁車時,四處小逛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恆春是曾經是座古城。
清末時設縣於軍事用途,所以四周有東、西、南、北四座砲台城門。
我小時候的歷史地理果真沒有學好,屏東實在很大,也很長~
想到屏東就只會聯想到墾丁國家公園。
說自己是台灣人,好汗顏哪!

其實,從屏東市出發,沿途經過了:長治、內埔、萬丹、萬巒、
潮洲、恆春等地。
從恆春搭接駁公車到懇丁也要20分鐘左右。
算一算距離所花費的時間,都可以從屏東回台中老家了!

我想到眾朋友們一聽我人在屏東,
都不約而同問我:「懇丁離你家很近吧?」
我真的很想大笑,笑他們,也笑自己。

人,真的活在時間及距離的迷思中。

高雄搭飛機到澎湖只要30分鐘,台北飛高雄只要一個小時左右。
台北飛日本兩個小時,台北飛新加坡也只要三個多小時。

可是,我人已經在屏東了,
到墾丁居然總共花費了整整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a 的頭像
    Dana

    Dana 的簡單生活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