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我所住的旅店正對面恰巧是一家臨海的啤酒屋。(複合式經營—還有自助烤肉及小舞池)

稍早傍晚經過時,果真有三輛的大型巴士停靠在路邊,南下畢業旅行的學生,如同蝗蟲般奔向店家為他們精心準備的豪華晚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相較之下,我一個人的晚餐就顯得寒愴—三種魯味一盤,沒有湯,搭配的飲料還是旅店房間內小冰箱中不知名的礦泉水。

但我還是相當滿足的邊看著電視邊享用我的「大餐」。
臨時出走的我,沒有任何的事前規劃及預算,只好將就一下囉!

其實,在經過7-11便利商店時,曾經想走進去買個50元左右的便當,填一下我的飢腸轆轆的空胃(中午沒吃哪!)。

但總覺得會破壞了我這半出走半旅遊的心情,於是決定享用熱騰騰的食物。

晚餐用畢不久,關掉電視機,躺在床上,隨手翻著買來兩個月,卻一直沒能靜下心詳讀的:『 去玩吧!Have Fun 』(Net and Books出版)此刻我的心境正適合這本書。

希望從這本書中暫時放鬆我緊繃的螺絲,稍微清除雜質、沈澱、還原,然後再重組並重新啟動我的思緒。

當你辛勤地工作卻時時感到疲憊不堪,當你用力的生活卻覺得煩悶、眼光狹隘時,的確需要暫時離開當下束縛你的環境,到一個出乎你想像之外的地方,放下你的緊張、焦慮、不安甚至憤怒,去感受、去學習在異地生活的一切。

人們從旅行中汲取養分,重獲新生的力量。
即使,回歸到原本的生活,也許還會繼續抱怨(誰知道呢?),但我相信,也是換一種角度,換一種心態,換一種表達方式,甚至換一種語氣來抱怨。

自己心生不滿,才會有怨言及遺憾;如果想得開闊一些,改變自己總是比較實際的。

旅行時精神的放鬆,使人很容易隨處見而隨處驚喜,除非自己不願意或排除意外的因素,大多數的旅行者,臉上的表情都充滿了孩童般的笑容,昔日緊繃的肩膀也跟著放鬆了,觀察事物的眼光也不同以往,蔚藍的海、路邊的野花野草甚至親切熱情的店家,都會令你感動不已。
平時隨處可見可感受的人事物,卻總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非得要回到起點,暫時遠離喧囂,才能逐漸喚醒麻痺僵硬的心。

而,每當我到異鄉流浪時,總是又重新且深刻體會到:「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句至理名言。

其實,如果不敞開心,真誠的面對自己及所愛的人,即使處在世上最頂級的金窩銀窩,也會覺得自己的心是貧瘠的、荒蕪的。

我終究希望回到自己的狗窩,跟心愛的人相互依偎,溫暖彼此的心。

臨睡前,親愛的他打了一通電話,跟我道了聲晚安。

他的聲音一如往常,彷彿我只是回老家探親,依舊提醒我自己一切要小心。我帶著歉意在心底跟他連聲說了好幾個對不起。

雖然外頭啤酒屋傳來陣陣音樂的巨響及青少年們恣意揮灑青春的喧囂。
但今晚,因出走而在吵雜聲中獨自入睡的我,卻有截然不同的新感受。

再過三天,即將要滿32歲了。

也許,長大的腳步,我走得緩慢、後知後覺甚至帶點頑固不靈。
也許,還是無法跟他同步,並肩而行。

但是,經過這一晚,我決定丟開我的遲疑,邁開我的腳步,緊緊握住他往後伸出的手,使他不再停留原地等待。
離他一步的距離,跟隨在他身後,即使他不回頭,牽著我的手,也感覺到我的存在。
我會一直看著他的背影,而他回頭時也可以看見我對他微笑著。

我會繼續努力,也在心底深深期盼著,只要兩個人手牽著手,終究,一定,可以同行同步,毋需回頭確定彼此的存在,一路的明媚風光、顛陂荊棘,能夠相互作伴,彼此分享著。

願往後的歲月,見證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a 的頭像
    Dana

    Dana 的簡單生活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