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    

2012.10.3, 小尹尹今天第一次注音聽寫,昨晚還很認真和媽咪複習,也跟爸比讀過一次國語課文.
學習  

今天她說我因為不會寫[ ㄅㄚ ㄏㄠˋ],又覺得老師很兇(應該是在訓斥其他小孩吧),所以哭了.

但老師說:"沒關係,妳很認真寫,不會寫[ ㄅㄚ ㄏㄠˋ],回去之後多練習幾遍,就會了."

還說她其他都會很棒喔.聽老師這樣說,她就感覺好多了.

也許是最近看多了媽咪在改國中生的考卷(還加上碎碎念...),

覺得考試是學習的檢驗,很重要也很嚴肅,所以對於考試的結果非常在意.

雖然老師說的就是我們想說的,但我換一種方式說:

" 如果妳平常都很專心上課,也有認真寫作業,

考試只是讓妳知道自己學了多少知識,不會的沒關係,

提醒自己要加強這個不會的部分,這樣才是考試的真正目的."

小尹尹一掃臉上的陰霾,又開心地說:

"老師說我在幼稚園學得很好喔,現在長大了,要學更多更多的注音和認識國字."

其實,這也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碎碎念,但都沒有"老師說"來得有效果.

我的乖女兒,無論妳考幾分,我們對妳的愛都不會因此而減少.

知識無法量化,愛亦是.

看到妳的認真與努力,這才是學習的主要精神與目的.

To me, you are perfect.

You are my good girl.

~我想,今天開始,應該在她入睡之後再改學生的考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