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狗狗去世之後這一個多月,爸爸見我消沈度日,加上國中生的課業壓力,不忍心愛的女兒,臉上失去了昔日的笑容。
 
於是,和媽媽再度情商之下,又去買了一隻才一個多月大的博美狗。

至於,為什麼又是博美狗呢?我想,爸爸偏好小型犬,而博美狗正是當時家家戶戶流行的寵物狗吧!

有了上一次的慘痛經驗,爸爸已經事先為狗狗注射了疫苗。

當然,我也沒有立刻為牠舉行”下水典禮”,取而代之的則是加倍的疼愛,以彌補心中對前一隻狗狗,因我一時心血來潮,而失去生命的遺憾。

這隻博美狗比前一隻活潑,記憶中的牠雖然烏漆麻黑的,可是卻時常尖聲吠叫,睜著一雙圓不溜丟、漆黑的大眼盯著我看,在籠子裡這邊繃繃,那邊跳跳的,揮霍著用不完的精力。

有了狗狗的相伴,昔日鬱悶的心情也暫時得以抒解。

每天上學前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走到小後院去看我的狗狗,抱抱牠、逗逗牠,一定要玩個夠,然後才急急忙忙上學去。

現在想起來,是曾經和爸爸為牠取過名字的,但是,我卻忘記了究竟當時是怎麼叫牠的。

因為,和牠相處的歡樂時間並沒有多久,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吧?
 
因為當時牠所用的狗籠,是前一隻染上腸胃炎的狗狗曾經用過的,而在之後,我們並未將籠子消毒或丟棄。

於是,非常不幸的,狗狗被籠子裡潛藏的病毒感染了腸胃炎,又在我毫無心理準備之下,才兩天不到的時間,狗狗還是敵不過死神的召喚,永遠的離開了。

這一次,我沒有大哭,而是靜靜地在牠身邊守著,看著牠急速的呼吸漸漸變得微弱,然後忽然斷了氣,不再掙扎了。

我看著牠,然後默默的流下了眼淚,眼中的狗狗因而變得模糊。

牠一樣是睜著大眼,卻是永遠的靜止,看著一個黑暗空洞,我無法處觸及的地方。

原來,生命的流逝,就是如此令人揪心痛苦,尤其彼此曾經有過的歡笑及其時光,是可以說停就停,毫不留痕跡的。

那一年的冬天,我也明白了成長的代價,是接受大環境所給與的種種標準與限制,無論你要或不要,喜歡或不喜歡。
 
唯一的選擇,是分數的高或低,你可以選擇”好學校”或”次之"的學校”。

還有,關於死亡,我也明白了這是人活著必須經歷的一件事情,就像你我的誕生一樣平常。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的是別人的死亡,唯獨最終是自己的,然後你就可以永遠都不需要再面對它。

但是,我知道自己永遠都無法以釋懷的態度去面對死亡,尤其是我曾經愛過的,所有愛的記憶痕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不想遺忘也無法遺忘。

因為,我以為真正的遺忘,才是永遠的死亡。

將愛的記憶珍藏在心中,至少,在我的腦海裡,他們是永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