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9

 
親愛的,謝謝你還記得這個屬於我們倆的重要紀念日,特地在繁忙的工作中請了一天假。
記得去年一週年紀念日那天你也提早請假,帶著懷了八個月身孕的我,去吃了一頓日、泰式的吃到飽大餐。
雖然菜色都還不錯,讓孕婦旺盛的食慾得以滿足;
但不知是因中午店內空調不良,還是因之前連續吃了兩天的流水宴席,你中途竟覺得頭暈、昏昏欲睡。
在尚未發揮你原有的戰力之下,我們決定提早棄械投降,打道回府~睡午覺去也。

當時雖然覺得你很掃興(因為人家才吃了六分飽說…),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有著滿溢的幸福。

那時,腹中的小尹尹被我帶球走,是我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只有你和我的結婚週年紀念。

隔了一年,兩人世界變成三人行,今天小尹尹已經九個月又14天了,
從今以後的每個結婚週年紀念,
除了你跟我之外,還有一個正在學站即將學走的皮小孩陪著我們一起渡過。

從未想過結婚之後有了小孩,所謂的『家庭』,就是這種『少了一個都不行』的感覺吧!

這兩年以來,謝謝你對任性妻子的諸多『包容』及『陪伴』。

懷孕時的我,情緒經常大起大落,但是你耐著性子聽我發牢騷甚至發脾氣。

生產時的全程陪伴,虛弱的身體在尚未恢復之前,日以繼夜的貼身照護,對我而言,更是畢生難忘。
 
因為那是對感情不擅言詞的你,最大的溫柔與深情。

坐月子時的輕微產後憂鬱加上新手媽媽的慌亂及不安,若沒有你的體貼、分擔與支持,
 
我想我就沒有今日的自信與篤定;而小尹尹更不會如此可愛及活潑,人見人愛。

要跟你承認的是,一直到今日,還有今後無數的日子裡,
我都不會是一個『什麼都攬在自己身上』的傳統『好妻子』、『好媽媽』以及『好媳婦』。

你一直知道的,我本來就不是個喜歡身負重任的女人,能『懶』就『懶』是我的生活哲學,也是最引以自豪的。

而且,不可理喻的老婆,能夠自己說自己懶,卻不准老公開口嫌她是個『懶女人』。

甚至,有時還『懶得管老公』,所以你一直都保持未婚前的空間及自由
--只不過,有我和小尹尹為前提,你還是會放棄部分的自我,因為你一直有既為人夫亦為人父的自覺。

所以,現在的你,即使已有了老婆,白天通勤上班,在外負責採買,
回到家依舊要拖地、洗碗、洗衣服、照顧小尹尹
—除了半夜得為睡相極差的母女蓋被子,甚至因老婆『睡性堅強』、履叫不起,只得替寶貝女兒換尿布,免得吵醒了正當好夢的老婆。(這又是既為人夫亦為人父的兩難。)

雖覺得其實你樂此不疲,但在世人的眼裡,還是不免給你一個世上『最苦命的丈夫及父親』的新新好男人封號。

但也正因如此,我才能夠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妻子及媽媽』。

要知道,這可是你七年來努力不懈、始終如一,對內對外,所獲得的最高榮譽喔!

親愛的,即使日常生活中瑣事不斷,爭吵難免,我的抱怨更是從未停止過。

但是,我要你知道,你的一句關心話語,甚至一個體貼的動作,都讓我的抱怨顯得微不足道,甚至成為無病呻吟嘮叨絮語。

還有,親愛的,你日益增多的白髮,甚至最近略受風寒的身子(應是一夜起身多次造成的)。
 
為人妻的我,再懶、神經再大條,都不可能視而不見。

在這結婚兩週年的紀念日,我只希望你在盡力保護家人、為家人付出的同時,也要顧及自己的身體健康,好嗎?

要知道,親愛的,所謂的『家庭』,就是『少了一個都不行』的命運共同體喔!

祝我們,三個人,2007年一月九日,結婚兩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