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1.18

台中歸寧請客那天,看到了多年不見的的叔叔伯伯及阿姨們,還有從南投專程趕來的高中時期的導師及同學們。

我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驚喜、感動中帶點緊張及惶恐,想要說的話全在腦中打了個結,只有不停地笑著,然後一直說:『謝謝!謝謝大家!謝謝你們!』。(感覺上好像上台領獎似的….)

結婚那天雖然排場很大(四十多桌吧!敬酒時都笑到臉部肌肉快抽筋了!),其實心情就像參加一場盛宴,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只要開心地笑,應對得體就好了。所以那天我一點都不緊張。

但是,歸寧請客就不一樣了。

因為我老家在台中,我在未下屏東生活之前,求學時期及出社會工作都在台中。
所以,親友及同學、同事幾乎都是中部人。
歸寧請客當然也是在台中,因為南下屏東太麻煩了。

大家都聽說我已經下屏東定居了,也即將完成人生大事。
每當聯絡時,都不忘再三催促一下,想早日喝到我們的喜酒。

終於,那一天來到了,可是我的腦筋卻一片空白。
見到高中導師及同學,居然緊張到說:『不好意思!第一次結婚,有點緊張….』
大家都笑翻了:「妳在說什麼呀?誰不希望婚只有結一次呀!」

看到大家現在的樣子:頭髮變白了;陸續結婚生子,各自來到不同的人生階段;

老師的威風不減當年,但臉上明顯多了一份滄桑…

這才猛然驚覺,原來我一直活在過去,不知道大家為了成長,為了生活,都昂首闊步向前,積極地活在當下。

再看看身旁替我夾菜,為我拉著禮服的另一半,我的老公。
現在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的真實。
這一切彷彿水到渠成,不由分說的。

那天,摯友說:『我覺得妳就是為了等到這一天。現在,終於到了。』
千言萬語,我知道,我是被人瞭解,被愛著的。
如果這時候還說我有什麼遺憾或不滿,真的要遭天打雷劈了。

昨天,婚後第一天上課,我一個早熟的學生問我:『老師,結婚幸福嗎?』
雖然重感冒,喉嚨痛得難受,我還是回答她:『幸福呀!連感冒都不放過老師呀!』

其實,我說的是實話。
如果他們再大一點,我還會說:『結婚真好。』

真的,結婚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