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甜豆,袖珍菇,蝦仁和小卷的組合,完全是小老饕的最愛。



或是蟹腳肉炒蛋也不錯。


星期三太平洋百貨的松青超市,會員打九折,也會推出各式組合菜。這是海味組合(有蟹腳肉,海參,蝦仁,魷魚和花枝等)加了切塊的梅花肉拌炒,相當經濟實惠又方便的一道菜。



加了蠔油拌炒味道不輸喜宴菜喔~



小尹尹愛吃的薑絲炒魷魚,加一點沙茶醬拌炒味道更香。



很少買這種沒有魚刺的油魚或鱈魚,因為小尹尹在阿嬤家經常吃魚。鱈魚是外婆家餐桌上的常見菜色,也是"怕刺懶人"我的最愛。至於價格便宜的油魚,因為我的體質吃了會"漏油",怕慘劇重演,所以現在幾乎不買了。



松青超市賣的切片鯉魚,加米酒和薑絲,以電鍋清蒸。



夏天因天熱,小尹尹有陣子的食慾不太好,不過蟹肉棒加美乃滋倒意外受歡迎~



換成玉米筍也可以,不過牙不好的小朋友吃不多呢。



我很喜歡吃秋葵,裡面黏稠滑嫩的口感很特別,低熱量無膽固醇,加上維生素及含鈣量高,是相當養生的蔬菜。

不過,尹尹爸和小尹尹都不喜歡秋葵的口感,現在也幾乎不買了。



這是婆婆做的醃菜,小黃瓜和白蘿蔔,青脆爽口還有點微辣,可惜容易胃寒的我不能吃太多~會拉肚子啊~



最近發現和小號的白菜-娃娃菜也很好吃,份量不多,相當適合小家庭。



青菜炒香菇,是我家小館的大眾口味,加點柴魚或鰹魚汁調味,可以少鹽少味精。



小尹尹有陣子很愛吃蒟蒻捲,尤其特別愛吃炒豆芽菜。



大陸妹最近很便宜,加點菇類或肉類,又是一道方便菜。



以剩下的咖哩塊切碎,加入百頁豆腐和菇類等拌炒,滋味也是一絕呢!

因為天氣冷,現在小尹尹也開始愛喝湯了。這是加了蛋花的蛤蜊玉米濃湯。



小排和甜玉米都是小老饕的最愛。



現成的燒酒雞藥材料理包,台糖土雞,香菇和切片老薑,再加一杯米酒,煮滾之後再以小火燉熬三十分鐘,最後以悶燒鍋悶軟保溫。



天冷喝雞湯吃藥膳雞肉,身心都溫暖了起來。

還可以加鴻喜菇,百頁豆腐和米血或鴨血等燉煮,入味口感一級棒。


有次買了爆米花"自爆",小尹尹一旁看得新奇開心,不過沒吃多少呢~

夏天時嘗試的"冷泡綠茶",以5:1的白開水(約600c.c.)和綠茶葉,放置冰箱冷藏室約六個小時,就是透心涼的解渴聖品。

自從網購買的"迪朗奇"摩卡壺,煮出來咖啡味道怪怪的之後,現在都土法煉鋼自泡咖啡。咖啡豆現磨,但都磨得很細,約和煮摩卡壺的咖啡粉差不多(這樣味道比較濃喔),用Coffee Dripper(咖啡滴漏架)內置濾紙以熱開水現泡,其實味道也不算太差,這對只喝黑咖啡的我來說,已是相當奢侈的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