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館幾乎餐餐有肉。老的小的不能一天沒有肉啊~


為了確保肉質新鮮美味,甚少上傳統市場的我,幾乎都在台糖買肉。小尹尹愛吃軟嫩且肥瘦相間的豬肉,所以這一道梅花肉事先以米酒,醬油和糖等醃製再煎,下面舖著豆芽菜。



以辛香料羅勒醃製的梅花肉,別有一番滋味。



里肌肉的筋較多,醃製之前要先以肉槌拍打,如此一來也較好入味。



旁邊有油脂的部分特別挑出來,當然是小老饕專用囉~



金針菇和香菇與肉類拌炒,是美味與營養的最佳組合。



有陣子尹尹爸愛上了"松阪豬肉",也就是豬頸肉。



這部位的肉質軟嫩甘甜,但因數量少,所以價格相對也高。兩片巴掌大小的豬頸肉,通常時價都要兩百上下。



有時廚娘我若佛心來的話,偶而讓老公吃這"貴得要命"的人間美味,也算是給他每日辛勤工作加班的鼓勵囉~



小尹尹和媽咪一樣,嗜吃"內臟類"的食物。有時甚至覺得,她根本是把"雞心"當成肉類呢。



不過,內臟類的處理比較麻煩,要事先將雞心前端的油脂和血塊切除,然後中央切一刀,好快炒維持軟嫩,中間也比較容易熟。最後還要以米酒去腥,再添加醬油和香料等醃製。



幸好最近小老饕終於有點吃膩了~





這是目前最後一鍋的滷味,雞腳,雞胗和雞心。


自從有了"新味園滷味"(屏東市公園東路82-1號,中央市場內也有攤位),我已經很少大滷特滷囉。新味園的煙燻百頁豆腐相當推薦,還有海帶芽非常好吃喔,入味又軟,完全沒有嚼塑膠的感覺,肥腸是小尹尹的最愛,費工的雞腳和甜甜圈(腸套圈)等,都非常好吃。我還愛上了他們的手工辣椒醬,無論是配飯或搭麵都很好吃,最重要的是,胃腸一點都不會不舒服呢!



這是煎雞腿肉,也是我家小館晚餐經常出現的肉類。台糖的雞肉很新鮮,加點米酒和醬油稍微醃個五分鐘,小尹尹就可以吃掉將近一大隻腿肉呢!



最近小尹尹也開始跟我們吃(甜味)咖哩了,尤其是有咖哩味的紅蘿蔔更是她的最愛。


這是孜然澳洲牛肉。買了孜然粉回來醃製肉類,香味比羅勒還強烈呢,牛肉只以海鹽煎約七分熟,要趁熱吃才軟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