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1 Keep Walking D256 屏東田徑場
自去年二月過完舊曆年之後,持續健走已來到第256天.
而頗具挑戰性的慢跑,也即將滿四個月~
從剛開始每周三至四天的清晨步行30分鐘,調整生活作息和體能狀況,到每日快步健走30至60分鐘加上做操十分鐘,最後變成現在每日健走,慢跑和做操一個小時,假日則延長一個半小時左右.
如此日復一日,持續"想活就要動"的規律運動,已逐漸演變成生活中如同吃飯睡覺上廁所般,自然而然的生理機制.
如遇氣候不佳,或是不小心晚起,甚至因生病感冒,因而無法外出運動,還會整天渾身不舒服呢!
因為這段能夠完全,徹底放鬆與放空的個人時光,也是我得以偷閒與喘息的珍貴時刻~
從今年開始,有幾個平常在國小操場或田徑場共同運動的長輩,開始跑來跟我說: [妳真的瘦很多喔~加油~],或是[妳這樣瘦下來很好看,至少瘦了十公斤吧?],等諸如此類的讚美與加油打氣.
雖然和他們素昧平生,彼此都不相識,在這之前也從未交談過,僅止於在相同的場所運動有交集而已.
獨自持續運動這一年多來,甚至不知道有人注意著我呢~
但是,這些陌生人的讚美,卻帶我相當大的鼓勵與繼續堅持的動力.
運動之後,除了增強體能與體力之外,隨之而來的消除緊繃神經與抗壓力提升,都是我樂此不疲,無法就此停止的理由.
想活就要動,身體健康,能持續為所愛的人付出,人生才是彩色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