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
走上眺望大廳的二樓階梯,途經轉角的會議廳往左看,就是啤酒生產流程的參觀動線。



加油~再往上走一層樓。



青島啤酒的代言者真是眾星雲集啊~



往參觀走道右看就是工廠的第一站-大麥發酵區 。

第一間參觀室是啤酒生產原料的實物展示和說明。



大麥是來自澳洲的黃金麥芽。

啤酒花可是來自新疆天山和阿爾泰山喔。



最重要的是水~取自於咱們的大武山啦。

前方是糖化區和控管中心。



大麥糖化之後,必須經過過濾,澱粉分解和糊化,這樣其中的酵素才能發生作用。

出了糖化區,是品質控管中心和啤酒歷史的參觀走廊。

中秋假日,所以中心內空無一人~可惜。



展視窗內的極品青島啤酒,右邊那一瓶是二樓展覽室的。

因啤酒中有無菌酵母和氧氣,除了可以降低旅遊時水土不服的症狀,還可以降低食物中毒的機率喔。

喝啤酒之前先喝些鮮奶,醋或半熟蛋,讓胃的外壁形成保護層,可以預防酒醉。

絕對不要空腹飲酒,這樣真的對胃很傷喔。同時配些小菜或喝熱湯補充水分最好。

很多人都以為喝咖啡或茶可以解酒也是錯的,這樣會增加肝腎的負擔。

其實多補充水分,充足的休息或睡眠就是解酒的最佳方法了。



參觀走道整個冷氣很強~讓人神智很清楚。

~不然看到這麼多啤酒還真會醉了說。



右邊玻璃窗是運送區。



再通過一道自動門。



終於有個休息區可以坐下了~



啊~好舒服~冷氣真涼。



看到地面上這四分之一罐的大啤酒~

忽然想起我人生中的第一罐啤酒~是。。。台˙灣˙啤˙酒啊~

高一時在一位原住民學長的慫恿之下猛喝了半打~醉的一蹋糊塗,站都站不起來。

結果~因過了宿舍晚點名集合時間沒回去,舍監找人將我從泡沫紅茶店抬了回去。

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眾人看著我這個"住校好大膽還敢未成年飲酒=代誌大條了"的神情。

當晚宿醉的"陣陣頭痛欲裂感"也讓我生不如死啊!

還對著照顧我的室友胡言亂語一晚。(她還以為我被鬼附身了勒~)

最後第二天眼睛居然變成一大一小,醜斃了!

沒辦法去上課都待在保健室,後來又被舍監也是教官叫去教官室寫悔過書。(兩百字的稿紙寫十遍喔。)

因為身兼班級幹部,女教官平時就還蠻疼我的,所以當時念在初犯放了我一馬。(否則依校規可是得記小過一支啊。)

真是丟人又不堪回首的往事。

現在很感激當時教官的教誨和原諒,她讓我知道年輕人犯錯難免,但並非罪不可赦,只要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一切都可以從頭再來過。(其實後來學校大小雜事,她都喜歡喚我去參一腳,也算是將功抵過啦~這就是為人師者的深謀遠慮啊。)

唉。因好奇犯下的錯,也讓我知道自己不勝酒力,完全沾不得酒的,除非淺嘗小酌啊。



冷氣太涼快了,小尹尹賴在椅子上都不想走了。 啤酒發酵桶槽區。



[啤酒做好了,趕快來看他們怎麼包裝啊~]



無菌自動包裝室 。

可惜沒人上班,只能看機器乾過癮。



簡單的文字標示,跟小尹尹解釋時,她也可以了解瓶裝比罐裝大,所以比較"花時間"。



小尹尹隔著玻璃看寬廣的工廠,如果底下有員工實際操作會更好。

參觀完畢還是沒啤酒可喝~殘念中的殘念。



[媽咪說小朋友不可以喝酒喔~]



[我都喝豆漿和養樂多~現在喜歡喝蘋果牛奶喔~]



[我是健康寶寶~喔耶~]



小尹尹第一次獨自走上階梯,完全沒有回頭,因為她知道我們就在不遠處看著。



切記:[ 酒類飲用過多,有害身體健康,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