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朋好友:

根據昨天量的結果,我們家小尹尹體重6.22公斤,僅比上個禮拜多長了0.02公斤而已。


可能是因為上禮拜阿嬤去大陸玩,媽媽又要照顧小尹尹又要煮飯菜給阿公、叔叔、姑姑吃,又忙又累的情況下,奶汁的比較不營養,所以創下出院以來單一禮拜最低成長紀錄。
現在阿嬤回來了,媽媽可以好好休息了,這禮拜應該會恢復正常吧!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大家捐贈的S尿布即將用完,但一直猶豫是不是要買M的?
因為她的成長速度太快了,再穿S的似乎有些小。
現在因為成長「暫緩」些,所以可以再買包S的省點錢(差約100元吧!)

我們家小尹尹睡覺前一定要哼搖籃曲才比較快入睡,但家裡每個人的搖籃曲都不一樣喔!
阿公....別呆了,就說過只會陪玩而已,怎麼會唱搖籃曲?
小姑姑,好一點,目前脫離完全陪玩狀況,勉強可以撐個十分鐘左右,
那天聽小姑姑唱搖籃曲快要暈倒了....「妹妹揹著洋娃娃」來回反覆唱,
問我妹,她竟然說只會唱這首,我勒...那以前幼保是讀假的嗎?

超級阿嬤呢?因為阿嬤是傳統婦女,所以不知道什麼是搖籃曲?哼的也很簡單,就是...「喔喔睏...一眠長一吋...」(請用台語)就這樣二句話不斷反覆唱,真的是超級阿嬤,這樣也能唱到小尹尹入睡,佩服佩服!

媽媽呢?基本上小尹尹入睡前只給二個人抱,一個是超級阿嬤,一個是媽媽。
給它仔細聽來,媽媽唱的就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忘了是什麼歌名)、
「妹妹揹著洋娃娃」、「小甜甜」這三首招牌歌而已,前兩天還說要上網學「科學小飛俠」(為什麼?)及「小英的故事」。要不是小尹尹睡前聽這個只是「趣味」的(最主要是有媽媽抱),這樣就要矇混過去了....

爸爸呢?不是我自誇,會唱的可多了!
剛開始我老婆要我唱搖籃曲?認識的人大概都沒聽過我唱歌的,還唱搖籃曲?
一開始我是唱「男兒當自強」啦!我老婆就說有沒有搞錯?這是兒歌嗎?
好吧!那就改唱軍歌(反正退伍沒幾年勉強還記得些!)
主要是「九條好漢在一班」及「夜哨」這兩首,其他的都是片段而已。
我老婆又有意見了,怎麼會唱軍歌呢?
其實我還唱過國歌,只是小尹尹反應不好(還沒唱完就哭了,所以只唱過半次)。

後來有段時間隨便哼在公車上聽到的廣播給小尹尹聽,哼來哼去也就是那二句而已,一直到某次我妹突然問我:「哥,你都哼老鼠愛大米給尹尹聽喔!這麼流行」嗯...原來這就是很紅的「老鼠愛大米」,無所謂啦!反正只會哼那兩句。

唱久了以後兒時記憶就開始回來了,開始哼「天黑黑」、「哥哥爸爸真偉大」、「兩隻老虎」、「小甜甜」...不過真正能哼完全部的只有前面三首,其中又以「天黑黑」最受小尹尹喜愛,以後就看又想起什麼歌再哼了(最近努力在想海王子的主題曲說)

唉...養兒育女真辛苦,唱搖籃曲就很累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