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朋好友:

上次在百忙之中匆匆完成「寶寶滿月紀事」,
所以有些事未能詳盡敘明,致使這些天來不少親朋好友有疑問,
趁此一一為大家解答。


首先最多人問的就是我們家寶寶到底叫李「尹尹」還是李「伊伊」?
基本上是叫李「尹尹」啦,這是他阿公看了三本命名學書又研究一個下午的心血之作。只是不少人會把「尹」(ㄧㄣˇ)唸成「伊」(ㄧ)
(這也不能怪大家,連具準教師資格的學妹及取名的阿公都念錯),
加上「尹尹」的台語不好發音又有點「閒閒」(台語發音)的諧音,
為了大家方便,所以她的小名就叫「伊伊」啦!
我爸、我媽、我妹都這樣叫,偶爾我們也會這樣叫,不過大部分還是叫她「尹尹」。這樣大家了了吧!

第二是,有人說我很好命可以睡到早上八點多,這可是天大的冤枉。
滿月那天我是請假在家啦,睡到八點多是補眠啦!
平常晚上十點多到十一點多之間我老婆會先小睡一會兒,
接下來十一點半左右是寶寶的喝奶時間,如果我老婆很累繼續睡的話就是我餵了,(不要誤會,她已經先擠好一瓶母奶放那邊了)

餵完換完尿布後如果到十二點寶寶還沒辦法入睡,那就必須叫我老婆起床接手了,早上四點左右那次餵奶及換尿布也由她負責,頂多幫她拿尿布而已。
然後五點半左右寶寶會習慣性囈語(不知為什麼?),這時我就會起床了,
因為寶寶隨時會醒,這時接手看顧寶寶到七點左右然後叫我老婆起床吃飯我也準備上班了。但是在假日時,我就會在七點後回床上補眠,通常睡到八點多啦,所以不要誤會!

第三是,寶寶看起來好像二、三個月大。
這點可以向大家掛保證,絕對是今年3/27出生的,還有醫院證明。
只是可能寶寶在媽媽體內營養品吸收太多,加上母奶吸之不絕無限量供應,
所以感覺不像是剛滿月而已。我們也很頭痛,因為喝母奶會喝到雙下巴也不多見。

以上各位親朋好友的疑問在此解答,不知是否滿意?

其實自寶寶回家這近一個月來,總覺得自己得了嬰兒哭啼幻聽症了,
常常照顧寶寶到不小心睡著了,只要寶寶一聲無意識的囈語或哭啼,
馬上就驚醒了,再累睡的再死也是一樣。

有時晚上睡覺時,寶寶哭一聲,馬上會驚醒從床內側衝到搖搖床前探視,
已經快變成本能反應了。我老婆好幾次都被我嚇到了,以為發生什麼事,
結果寶寶只是無意識的囈語或哭啼而已,叫過哭過就繼續睡了。

就可憐的,早晚變成熊貓說,只是這樣日夜操公事還沒出過問題,精神也不錯,也是很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