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朋好友:

我們家小尹尹上星期五滿三個月了(農曆啦!國曆是今天)
根據上星期五量的體重,小尹尹已經邁入6公斤大關了,
身長好像比上個月又長了二公分的樣子(沒有量身長的儀器比較不準)。


如果抱到外面去不說的話,一般人大概都會猜6個月以上,
還看過不少SIZE跟小尹尹差不多的已經會走路了,沒辦法,營養特別好說!

而我呢?已經從會從睡夢中驚醒的新手老爸進化到我老婆已經起床餵完奶換完尿布又回去睡依然不知道繼續睡的老鳥爸爸了。
現在的小尹尹其實也滿可憐的,一旦爸爸媽媽都睡死後,只好自求多福了,
就算哭也要幾分鐘後老爸老媽才有反應說。

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在懷孕時讓我老婆吃太多營養品及聽太多會刺激小朋友腦部發育的胎教音樂,總覺得我們家小尹尹特別精靈(不是我們自誇,是大家都這麼說),
同義詞就是特別難搞,尤其是特別喜歡搞老爸老媽,其中老爸最慘!

怎麼說呢?就說小朋友都會有的吐奶情形好了。
前二個月小尹尹常會吐奶(沒辦法,媽媽的奶量大說),
媽媽抱呢?大概是意思意思小小吐一些,
阿嬤抱呢?好像沒看過吐奶(果然薑是老的辣)
阿公及小姑姑是屬於陪小尹尹玩的,沒資格被吐奶啦!

老爸我呢?很慘!大概是被吐最多的,最高紀錄是一口氣被吐快半瓶奶(100CC左右),
感覺就像洗牛奶浴一樣,一股暖暖帶著奶味的液體就從我的肩膀直流而下,
最高紀錄那天被吐了二次洗了三次澡(其中一次是因為打掃做家事)。
有時候上班時還常會懷疑我身上是不是還有小尹尹吐的奶味殘留。

最近好多了,很少吐奶了,開始改流口水了,這我就好運多了,
到目前為止流在我身上的口水最大不過10元硬幣大小,小尹尹還噴過她老媽滿臉口水的紀錄,我看也不必等到四個月再收诞了,現在就可以收了說。
現在是禁止小尹尹含手指免得口水到處流,但是她也是很精,無時不刻找空檔偷含手指,
恐怕有的抗戰了(因為阿公阿嬤會睜隻眼閉隻眼縱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