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30

今天終於開始漲奶了……,果真如同書上所寫的:『宛如鉛塊般沈重』。
如果只是『重』我還可以忍受,但伴隨而來的居然是可怕的『漲痛』,痛到無法睡覺不說,還覺得全身似乎發熱,連手臂稍微壓到都疼痛難忍。

因為實在太痛了,於是在護士的建議之下,就跟育嬰室借了個奶瓶自己擠奶。
不擠很痛,但是一擠居然更痛。不消說我的擠奶的方式當然是胡亂擠一通,加上因為怕痛所以力道減少,所以擠出來的奶少得可憐。
最後還是求助於萬能的護士。當她幫我擠奶時,因為力道很大,真的是痛到我咬緊牙根、面目猙獰,生怕眼淚流下來,如果掉到奶瓶內就壞事了。
不過,也許是乳腺未通,加上護士看我的表情也明白我怕痛,所以只意思一下擠了30c.c.的奶。
雖然奶量不多,但是下午寶寶都吸完了,加上我兩邊的奶,讓她喝得小肚肚都鼓鼓的。寶寶果然得媽咪我的真傳,不挑嘴挺有口福的哩!
下午謝醫生來巡房,知道我開始漲奶了,竟然和另一位護士一人一邊幫我擠奶,也教我正確的擠奶姿勢及方法。這家醫院婦產科的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的;下至護士上至醫生,每個人都熱心親切,服務周到,視病如親。只不過…被兩個女人如此這般妳一言我一語、妳左手我右手的擠奶,這種難得的經驗,大概此生是第一次也應是最後一次了。
晚上餵完寶寶之後,真的快累斃了!滿身大汗、無力、虛脫,護士也曾說這是正常現象, 而且要多補充水分,奶水才會充足。後來還是在疼痛之下又擠了些奶,約15c.c.吧!讓老公拿到育嬰室請護士給寶寶當晚上的『點心』了。
最後,『身心俱疲』的我,實在快撐不住了。雖然老公的精神很好,還提到這兩天公公猛K姓名學,為寶寶取名字的事,除了被婆婆奚落嘲笑之外,連小姑都埋怨公公把她的名字取壞了,才造成今日她強勢的個性,諸如此類的笑話。
但是,我實在已經沒了精神及體力跟他對話了,於是就關燈睡了,明天再討論吧!

PS.
1. 今天下午為寶寶換尿布時發現她的臍帶不見了,以為是我太粗魯弄掉了,著急的找了好一陣子,最後問護士,她說:『臍帶本來就會掉呀! 放心啦!我們幫妳保留下來了,出院時會還給妳的。』
2. 萬歲! 今天下午終於排便了~(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