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7
已經很久沒在這樣一個唯我獨醒的深夜
忽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

自兩年多前自己也歷經一番波折與痛苦生下小尹尹之後
才一一體會當年媽媽所面對的種種育兒經
雖然很多細節現在她都不記得了
但是當時擁有我之後的生活改變
以及小時候的我很乖很好帶不愛哭也不怕生
喝母奶喝到兩歲多 斷奶時吃香蕉 還跟媽媽生悶氣
沒爬過就會自己站起來走路了
還有怕吃肥肉的我居然曾經嗜吃油滋滋的脂肪等等
所有關於我的一切 媽媽都細數如家珍 
即使已經聽了三十幾年的我
現在彷彿依舊仍是她那抱在懷裡的初生小女兒

時光飛逝 世代交替
相當幸運地 我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但和生性悲觀自憐的媽媽不同
我相當珍惜疼愛我也同樣珍惜我的體貼老公
現在也有了開心活寶小尹尹
即使生活中難免有無謂的爭吵與各自的堅持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已
無論有無家庭與否
人生應該要一直往前走的
我始終無法認同,每當媽媽對生活感到無奈時所說的:
[日子就是一天過一天......]
因為我堅信自己要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遇到困難要去行動而不是忍受
要時時刻刻享受生活而不是過日子
要懂得經營自己投資自己也豐富自己
要在別人的誤會或責難中
學會寬容諒解並等待
不斷成長學習懂得釋放自己 
只在乎自己的付出夠不夠而不去理會結果
擁有愛人的能力才是幸福的不二法門

這就是我所要的真實人生

上圖這個娃娃屋小廚房是我一直放在娘家的兒時收藏品
記得當時才讀國一的我和妹妹存了好久的零用錢
擔心被媽媽責罵還趁廚房沒人在時從後門偷偷運回家的
也記得當時爸媽並沒有預期中的反應
後來媽媽看到這個小廚房還說做的很逼真很精緻
將來若自己有了小孩可要一代傳一代啊~
這個縮小版的廚房就是小時候我對於家庭的理想雛形:
冰箱裡總有大家愛吃的各種食物食材
鍋碗瓢盆餐具等收納齊全
爐子上永遠有媽媽的拿手好菜
有談天的餐桌吧檯 也有屬於媽媽的書香一角
當時的種種幻想如今成真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媽媽 這篇文章獻給妳~
感謝妳當年歷經陣痛而生下了我
我現在真的很知足也很幸福
希望媽媽妳要放寬心要釋懷
每一個人眼前走的人生道路都不盡相同
無論腳下踩的是好走的柏油路或是崎嶇顛坡的山路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歡喜承受並且踏實地走
沒有誰比誰還好 或著誰比誰優秀的人生
希望媽媽妳要學著對我們真正放心也放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