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2去年年底某天例假日,在文化局圖書館巧遇乾女兒靖玲一家人。

雖然我們兩家都住在屏東長治附近,但平時因大人們的工作和孩子們的作息均不同,即使例假日都難得相聚,沒想到當天居然不約而同聞書香而至。

玲兒是老公國中同學的女兒,921大地震那年出生之後,在老同學半強迫之下認的乾女兒,當然在我跟他結婚之後,理所當然也喊我一聲[乾媽],我也樂得收一個現成且同星座的可愛乾女兒囉~
因為玲兒和小尹尹都是獨生女,當時一個念小學五年級,一個差三個多月明年即將要滿四歲。雖然年紀相差甚遠,兩個小孩卻沒有語言上的代溝,可以說是相見甚歡哪~

相約至附近麵店共進午餐之後,兩個玩性大發的孩子意猶未盡,要求著我們帶她們去麥當勞吃點心順便玩一下遊樂設施

小尹尹平時假日偶而也會來這溜滑梯,但因生性膽小加上沒人作陪,甚少獨自爬上約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最多就在下面的遊樂場東晃西爬,不怕生地和其他孩子玩著,看她也頗自得其樂。

但當天的感覺很不同以往,兩個孤單的獨生女難得聚在一起玩樂,雖不常見面,逢年過節或孩子們的生日,也一定都會互相聯絡送禮或交換近況,彼此都是還算熟悉的親友。

現在的小尹尹逐漸長大懂事,也慢慢開始會認人了,有記憶以來也偶而會想起[靖玲姐姐],好幾次還央求過我[我們約靖玲姐姐出來玩好不好? ]

當時的我看來,孩子們天使般的笑容看來分外可愛,天真無邪的嬉笑聲聽來也格外悅耳。

孩子們的感情好也許是因為 "同病相憐" 吧?我們兩家因為種種因素,都前後決定專心照顧教養唯一的小寶貝,沒有再生第二個孩子的打算了。
雖然目前覺得有點殘忍,但總比日後被現實生活打敗而後悔來的好,生活中難免有不盡人意之事,別人高喊 : [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但我心想 : [ 好險我們只有一個寶貝 ]。
這沒有誰是誰非也毫無利弊因素,如同不婚族選擇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一樣,純粹是個人生涯規劃的問題,是吧?
知道我們只生一個小孩的熱心人士們,通常都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分析種種只生一個或生兩個以上的優缺點,最後儼然一副只出一張嘴但不需負任何力氣與責任的口吻--"指揮"我們:[一定要生第二個,否則日後鐵定後悔!],如此的神機妙算雖是免費,其好意及熱心個人也相當感激不盡,但我寧可不要犧牲小我,去完成別人口中的大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