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意外中的謝師宴是九年6班英文小老師所策畫的。


雖然在場的學生只有9人(+巧倫的姐姐..),包括英文老師我總共才兩桌11位,算是個相當迷你的謝師宴,但卻也是我目前教師生涯當中,值得紀念的第一個謝師宴呢~

因為原英文王老師退休之故,所以在他們國二下學期我才成為臨時的代課老師,九年6班(還有4班)也是在課表上,正式綉有我名字的第一次代課。從去年二月到今年六月為止這一年多的時間,和大家從開始的陌生中帶點戰戰兢兢,後來相互摸索適應彼此,直到可以自然相處且熟悉彼此的言語,最後還是走到了曲終人散這一步啊~

左邊這位就是英文小老師子汝,其實剛開始她並不想當小老師,算是我半帶威脅 (老師叫妳當妳就當!) ,半帶利誘 (有獎品有加分喔~)及拜託之下求來的~和她的相處就如同和時下年輕人的相處一樣,由磨磨蹭蹭到了解付出之後最後才漸入佳境,這個謝師宴還是拜她所賜 (因為是她買我的單啊~)。唉~這一路為她付出這麼多,也不枉天生資質優秀又懂得感恩加上有心及用心,未來的前途鐵定不可限量,真是九中之光啊~

右邊的羽庭是原來的英文小老師,當時因為身兼學藝股長分身乏術而請辭,也是一個品學兼優且好學的乖學生。

文靜的子芸的五官細緻氣質特殊,因此在校不乏眾多追求愛慕者,好學的她英文成績也相當傑出。

立婷當天吃得很少耶~意外發現她非常熱衷於攝影拍照,還真是相見恨晚哪!不然可以相互切磋一下喔~

鈺錡是第二個英文小老師,因為三六離我的辦公室較遠,所以每周輪一個小老師。剛開始以為她很文靜不多話還有點怕老師,但後來發現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一回事啊~她其實非常活潑外向也多才多藝呢!記得去年教師節她送我的賀卡,寫了一段讓我非常感動的內心話呢!也讓我明白自己在學生眼中的形象及賦予他們的意義。

當天巧倫也帶了姐姐一起來,看得出來她們姊妹倆感情相當好,讓我想到了台中的妹妹...巧倫也是個文靜乖巧的好孩子,這張不知是誰拍的,光線有點不足所以稍微補光之下就有些模糊了。

雖然宜靜的英文似乎沒有多大進步,但是後來基測之前卻很認真的背1000單字。無論如何也要謝謝她去年寫給我的教師賀卡,能夠知足惜福且懂得感恩,遠比學業上的成就來得重要多了!!

這個昕妤我一直到國三下才注意到她,雖然上課時經常一心多用( 右手寫字 嘴巴也不閒著...)但是其實我在講的她都有在聽呢~她說自己是個金錢至上的金牛座,老師覺得很務實也很好啊~但是日後有機會也不要忘記修一下戀愛學分喔~

雅玲也曾經寫給我教師節賀卡,雖然上課經常不知魂魄飛到何處,時看似天真地嘻嘻笑笑,可以確定的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

家君我剛開始看到名字還以為是男生呢~加上記人名一直是我的弱項,還因此鬧了不少笑話~真是抱歉啊~家君始終如一的火星文簽名,老師到現在都還是 [ 有看沒有給它懂 ] 耶~給妳一個良心的建議 :日後上了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求職工作或是跟人談戀愛,最好還是規規距距地寫上自己的真實 "中文姓名 ",這樣別人才能真正記住妳的名字以及妳這個人 ( 遇到詐騙集團就盡情地寫妳的火星名,ok? )。請答應老師,好嗎?差點忘了提到這一次謝師宴的地點是 :屏東市區在太平洋百貨附近的 [ 公牛隊 ]。記得一年多前剛開幕時有來過,因為價格稍貴 ( 和屏師大附近的公牛隊相比 ),雖然場地規模較大沙拉吧種類也很豐富多樣,但餐點和服務感覺上沒有實質的價值,所以後來也就不再光顧了。

不過,現在他們的經營與服務品質,似乎比較上軌道也改進多了。首先就是沙拉吧整體的感覺很乾淨清爽,走道一邊是冰品水果沙拉,另一邊則是小菜滷味飲料和甜點等,在屏東算是樣式種類相當齊全豐富的一家吃到飽了。

若以這種優質的品質而言,單點沙拉吧要價230元也還好~最便宜的排餐 [ 鐵板麵 ] 也要250元,在屏東也算是走高價位餐廳呢~
因為期間和學生聊天,加上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所以其實我沒有平時吃得多,但是除了最後的冰淇淋真的吃不下之外,喜歡吃的以及該吃的我可一樣都沒有放過喔~~

這是我點的排餐 [ 菲力牛排 ],雖然是七分熟,但是因為和學生忘我聊天,真正吃進嘴裡時已經全熟了啊~不過比第一次來時好吃多了。即使是完全熟透還依然軟嫩入口呢!下一次也帶老公和小尹尹來品嚐這改進過後的美味吧!最後還是不免要提一下他們的缺點,點餐的服務人員解說能力要再加強些,因為我是成人有四處吃喝玩樂的經驗,所以大致上可以了解假日時,三人同行 [ 兩人排餐一人沙拉吧 ] 的點餐原則。但是處世經驗甚少的青少年聽服務人員的解說,可都是 "鴨子聽雷"-- 有聽沒有給它懂的說。

幸好最後離開時大雨剛好停了。

於是我們就在隔壁的大將日本料理,借一下它的騎樓拍張離別前的團體照。( 幸好一旁的警衛伯伯沒有趕我們走呢~感恩喔~)

巧的是它入口處這個 [ Welcome ]的拱門,剛好可以拿來當美美的背景呢!

同學們! 還是那句老話~[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但 [ 這次的離別是下次相見的開始 ]~謝謝妳們對老師這一多來的關心和照顧,也感恩妳們為老師策劃這個難忘的謝師宴,重感情的有心的照過來,大家要保持聯絡喔~最後珍重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