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年前拼布班的作品之一,光是材料費就花了九百多元。
除拼縫部分手工做的之外,使用燙熨棉布膠組合時,幾乎都使用裁縫機壓縫的,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還算簡單,較有挑戰性的是花扣的包布及花莖的繡線,大約耗時有一個星期左右。
當時是為了未來的婆婆做的,她很喜歡這種復古樣式的拉縮提袋,經常看她提著它外出買菜,還不嫌麻煩的清理刷洗。

雖然現在袋子稍微破損及褪色了,看婆婆還不時提著它,真的讓我亂感動的,一直想著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再多做幾個給她老人家呢。
這也是三年前拼布班的作品,第一次學習壓線,足足壓了兩天,還有數字的繡線也戰戰兢兢地,感覺相當生澀。
當時在台中的妹妹頂下了一間漫畫店,正好需要一個時鐘,她不嫌棄,也不避諱(送鐘=送終),於是也掛在裡面一年多,直到漫畫店又頂讓給別人。
現在這個鐘放在台中娘家,妹妹也是唯一每天看著它的人。
好喜歡這個零錢證件包,記得當時學習六角型的拼縫法,經常弄得頭昏眼花的,拆拆縫縫不知道幾次,不過後來終於開竅啦。
前面拉鍊內可放零錢,中間部分可放證件,後面有一個小夾層,右下角的小花還是更小六角型呢。
不過,用沒多久就被偷走了,真是一次心痛的回憶。

這是第一次完全自己設計的書袋,從無到有,選布.畫樣板.畫布.裁布.拼縫.壓線.內袋.提把.包邊.組合.拉鍊到完成。
當時本想留給我們未來的小孩,可做為上學或學才藝的袋子。
不過,連同上一個六角零錢包,一起被偷兒偷走了,除了心痛還是心痛啊!
這是三年前做的電腦鍵盤防護套,全都是使用不要的舊布做的。
當時是看拼布書上的照片,請拼布班老師幫我畫出樣板,然後拼縫出來的。
但那時沒學過很多拼縫的技巧,加上畫布時估計錯誤,所以後來幾乎是[硬]縫起來的,壓縫亂七八糟,包邊縫的太密,有點失敗的作品,現在再看實在慘不忍睹啊!
用老舊的掛飾改裝成的插針包,因質料較硬,所以使用了裁縫機。

這是三年前拼布班的第一件作品,化妝包,也是讓我體會到所謂[成就感]滋味的緣起。
目前因諸多因素暫時中止了拼布班的課程,但是這些過去的成長軌跡,不時支持著我,也提醒我,無論花多少時間(或金錢),終有一日,一定要繼續完成當時所發下的宏願-拿到拼布證書。
希望真的會有這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