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尹尹出生前,一直有拼圖的興趣,曾經因育兒一度中止。為了將來可以持續拼圖之樂,從小尹尹ㄧ歲多就開始讓她接觸拼圖,由三片開始,現在可以一次拼兩種,約20~25片大小的拼圖。讓小尹尹習慣拼圖之後,最近為娘的我才開始繼續拼圖的樂趣。

這五百片的Hello Kitty星座拼圖,是ㄧ次義賣會以20元購買的。可做善事,還可以自我娛樂,一舉兩得。倒是框花了五倍以上的代價~XD~
這拼圖沒有花很多時間,只是期間白天要教書,即使是放假日,有時候也沒有悠閒心情拼圖,所以拖了一陣子才將它完成。這也是我多年拼圖生涯中,唯一"少一塊"拼圖的ㄧ幅。可能本來就缺少這一片,因為我購買時拼圖塑膠袋早已被拆開了。當時還想,若是缺了十幾塊我也不訝異,還好只缺了這"邊角"中的ㄧ片,也沒有影響到圖的完整性,算是"不完美中的圓滿"啊~

這520片的螢光拼圖"Beverly Hills",是近來我很喜歡"百納圖"類型。在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莊)裡面有白天和黑夜,有四季也有聖誕節,十八棟建築裡各有主題,畫面豐富又熱鬧極了!小尹尹也很喜歡這種童話式的繪圖,因為她可以發揮無窮盡的"說故事"幻想呢。

這也是520片的螢光拼圖。名為"Hero's Condominium"(英雄的公寓),其實應該更名為"Heroes' Condominium"(英雄們的公寓),比較貼切。右邊看是環遊世界的公寓遊輪,左邊看又像是飛機,畫面比上圖還豐富,是人類發明史和歷史偉人的主題。這也是小尹尹第一次有參與的大型拼圖~幫媽咪把四周有"直邊"的拼塊找出來。最後完成時,也啟蒙了小尹尹對拼圖的興趣。
提到這系列的拼圖,忽然想起這幅ㄧ千片的"Resort Mansion in Mikonos"(米克諾斯的度假公寓),也是螢光拼圖。這可是西元2003年到屏東定居之後,未婚且在小尹尹出生之前,所拼的第ㄧ幅一千片作品。從星座系列轉入可愛百納圖的開始,現在看還是只能說:除了可愛就是可愛的啦~

這是慕夏的"ㄧ日時序"ㄧ千片拼圖。記得在婚後買的,懷孕初期還打開來分類,並小小拼了幾個區域。當時因參加了拼布課程,實在是心有力逮,索性將它束之高閣。

慕夏(Alphonse Mucha)是捷克的新藝術代表人物,以華麗繁複,柔美世俗的風格聞名。這幅"ㄧ日時序"的四美圖分別為:早晨,正午,午憩和夜晚。是他較近期的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畫。

拼圖也有十幾年了,雖然因時間和空間因素,無法盡情享受搜尋片塊成圖的樂趣,所完成的圖也不算多。但我要承認,這幅慕夏的畫,是我目前所遇到反差極大的挑戰。除了美女臉部身體和手勢等容易辨識,但衣服的顏色和皺褶紋路相近,時拼時停。一度還因為進展緩慢,以為我的拼圖人生就此終結,還小小沮喪難過了ㄧ下~不過,幸虧沒有放棄,最後還是突破瓶頸,費盡"極大的專注力"終於完成了。

最後一片放進去時的喜悅,和裝框完成時難以言喻的成就感。拼圖,是會讓人"目不轉睛"而"愛不釋手"最後上癮的興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