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過年之前在家樂福,看到了一系列保麗龍紙板的娃娃屋,
質感不錯,片數不多,最重要的是很便宜,特價才137元而已耶!實在很心動~加上手真的有點"癢",於是先買了這一個玫瑰娃娃屋小試身手。

此模型屋適合七歲以上的孩童,不需要剪刀和膠水,只要將相同號碼的零件組裝,即可完成。

雖然目前小尹尹還無法獨力組合~
但有拼圖的能力和顏色數字概念之後,會學著一一拆除和核對顏色與號碼,並且一旁觀看媽咪組裝,這種參與感與經驗讓她非常開心。

這是一個多小時之後的完成模型,凱蒂貓和小熊等是小尹尹其它用來角色扮演的玩具~沒想到大小還真適合。仔細一想,這樣是不是"提高視覺辨識能力"了呢?

因為幾乎都是我組裝的,就先寫上我的名字囉!

門和窗戶都可以打開,非常方便小尹尹說故事和玩扮家家酒遊戲。左邊的三面窗台,上面的玻璃部份以刀片將它們挖空,是不是比較有穿透感?

這是一樓的客廳,家俱有液晶電視,置物櫃,茶几和桌椅地毯等。

色彩柔和的地板,牆上除了有壁紙,也有時鐘和壁畫等裝飾圖案。

廚房的傢俱比較少,只有餐桌椅而已。

走上樓梯,有床,電腦桌和椅子,牆上還有掛有網球拍,很像是男孩子的房間。

所以小尹尹說這間就給小熊住囉~

旁邊是凱蒂貓的閨房,也有床,梳妝鏡和椅子,書桌的背面就是衣櫥喔。

還有小陽台,除了光線好,也可以看風景呢!

不過,總覺得太單調了,於是拿出收藏的貼紙,稍微做了些添飾與加工。

這樣就很有廚房的fu啊~

把之前"居無定所"的小東西,也擺進去。

小尹尹說,這樣的娃娃屋,真的變得好可愛喔。

對啊~因為她有個喜歡收集小東西,也愛"敗貼紙"的童心媽咪啊~(其實是自己愛玩)

盒上寫著立體模型屋可以讓孩子:建立部分與整體的概念,訓練手指靈活度,享受自我操作樂趣,培養觀察力,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增進手眼協調能力,提高視覺辨識能力,提升專注力和耐心~
我不確定小尹尹能否藉由這樣一個小模型,獲得以上所有的能力(即使它們只是廣告詞),但那似乎也不太重要。只要她玩得開心,我也樂在其中,那就物超所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