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電話給兩個多月未見的Ling--親愛的Ling。
剛辭掉工作的她,說正在看聖經。

問我在做什麼?我說:我也正在看書呢!(兒童美語教材啦!)

雖然,這星期回娘家應是無法跟她喝咖啡了,可我聽到她以許久未曾聽到的平靜口吻,說著目前生活的點滴。

她的沈靜及喜樂感染了我。

很為她感到高興--終於重新找回想要的生活步調了。

後來,又打電話給忙碌的大美女--Stacy。

她以低氣壓般的聲調說:『對!我在忙!』

我能夠理解她說我在忙是真的『相當忙』,她的忙碌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說:『只是想跟妳加點油,打點氣而已。加油!加油!加油!』

然後她突然換了個口氣說:『喔~我現在真想打妳~』。

我也很想給大美女揍幾拳—如果這樣能使她感到高興的話,被她打真是我的榮幸呢!

可我知道,她不是真的想打我。這是好姊妹們打情罵俏的語言藝術。

我覺得很心疼,因為我可以想像她現在的表情。

結束電話前,我還鬧她:『大美女要好好活下去喔!絕對要活著離開那個黑洞喔!』

說完,我的眼眶一陣濕潤。

接下來,再找我的大貴人及大恩人,辣妹儀。

身為美麗又忙碌的上班族,她的旺盛的精力及積極上進的求取心,一直是我所欽佩及羨慕的。

因為,我永遠無法像她勇往直前,絲毫不理會身旁的雜音干擾。

她的內在完全不似她外表給人的一般印象,其實她在感情的處理上算是相當保守的。

投入職場上及追求自我的努力,也是因為看太多感情及婚姻不幸福的故事,所以對兩性關係一直抱持冷淡、不刻意及不強求的態度。

但是,由於她的熱心及協助,完成了我們的婚禮,也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我們當然要走出童話,當然要幸福。

而且我知道,只要我們是幸福的,她對感情就不至於因灰心而絕望。

最後,當然不能遺忘的,我的第一任老公(女生呦!)--Swtt。

她近來因懷了第一胎,正面臨畢生首次的體力極限大挑戰。

聽她慵懶的聲調就明白她所言的:『什麼都變的不一樣了~』

身體的沈重感、呼吸、味覺、知覺、思考等等,在在都讓她相當難以適應。

可我知道,她當然是有著初為人母的喜悅,所以,一直嚷叫著希望我『加倍努力、卯起來做(將飯炒一炒之類的事情…),跟她一同感受『孕婦的世界』。

我也猜想,這位孕婦大概有嚴重的失落感,因為和周遭的人儼然成了兩個世界,覺得相當孤單,希望找個人來分享與眾不同的生理感受。

我是能理解的,畢竟在還沒嫁給現在的老公之前,也叫她二十幾年的老公了。

過去和她之間,有著似異性吸引般,一段懵懂青澀,但回味起來卻芬芳甜美的童年往事。

和凡事要求完美,急性子的我比較起來;行事謹慎、溫吞的她,不但在結婚之前完成了出國留學的夢想,也比我『早一天』完成了終身大事。

好了,現在連懷孕都先我一步,真是可恨~

那我呢?我在做什麼?

當然就是忙著~生活哪!

過著如辣妹儀所言『鄉居般的生活』;甚至如弟弟所笑稱『根本是提早退休了嘛!』

在家庭生活、婚姻生活之外,還能夠追求自我,保有自己單身時期的興趣及工作,是一種需要感恩及珍惜的幸福。

每個月還可以回娘家探望親爹娘及妹妹,又是一種幸福的延續。

想念眾姊妹時和她們通通電話,關心彼此,閒聊著身邊瑣事,更是一種前世修來甚而今生難求的福份。

這些看似小小的、零散的、不規則的、不同圖案及色彩的碎花布,就是我的『幸福的拼布』。

當然,『幸福的拼布』會一直持續下去,懷著我感恩喜樂的心情。

也希望未來『幸福的拼布』顏色越來越繽紛、鮮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