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假>一開頭,就是一個穿著白無垢(日本新娘服)的女人不顧形象地奔跑著,
 
最後跑到一棟中古式的建築內,對著其中一個房間門猛敲,她的髮型凌亂,新娘粧也花了-尤其日式新娘的超白臉粧在大白天看起來超嚇人的。

接著房內本來睡在床上的男人被電鈴聲驚醒,一度以為是床頭的鬧鐘聲,於是起身往它按了下去,電鈴又響了...他掙扎著起床往門口走去,一開門~被眼前的大花臉及一身新娘服嚇到,以為是作夢,於是將門關上轉身走回房,但立刻門又被敲了...
原來是新娘的新郎演出落跑記,新娘飛奔至他的住處...一個看似荒唐又尷尬至極的緣由,但這就是男女主角相遇的開始。(有趣的是結束時新娘也是奔跑著,只不過換上了輕便的洋裝,皆大歡喜的結局。)

接著呢,就是令我餘音繞耳多年-久保田立伸所主唱的主題曲:〈La La La Song〉的音樂悠然響起~我的魂魄立刻就隨著主題曲的輕快節奏及由劇中主角們所演出的MTV,完完全全地被吸入了一個神奇迷人的異度空間。

史上最慘的新娘正是日劇經典的女王-山口智子,即使她在此劇之後隨即嫁給唐澤壽明(目前日本緯來電視台正播映著他主演的<白色巨塔>--又一經典大戲),幾乎沒再拍新戲了(<長假>應是1995.6年左右的戲劇),但仍無損她的人氣,其後也接了不少廣告,一度貴為日本的廣告女王。

我非常喜歡她所扮演-小南這個角色,她在劇中的傻大姊個性,明知道瀨名喜歡的人是他學妹,卻還為他擔心怕他受到傷害(其實小南對愛情是非常敏感的),加上她模特兒般的身材及亮麗的外型(尤其是一頭非常有型的長髮,一度讓我非常想換跟她一樣的髮型),簡直是為她量身定作的角色。無論換誰來演,都無法突破她所營造的個人魅力。

就像<東京愛情故事>中鈴木保奈美所飾演的赤名麗香,還有誰可以在愛已遠走的覺悟下,在電車上痛哭失聲達五分鐘之久?

山口智子就是小南;而鈴木保奈美就是赤名麗香,絕對沒有人可以突破她們的原創性。

後來,我還因此迷上了山口智子這個女人。
為了多瞭解我心中的"女神",是否本人的個性也和小南一樣,除了研究她的生辰.星座(天秤座-難怪覺得跟她好投緣)及血型之外,我還看了她老公-唐澤壽明所寫的一本書:<兩個人>。這本書記載著他和山口相遇的緣起及兩個人生活中所發生的點滴,也透露出我最愛的山口真實迷人又可愛的一面~果真就像小南一樣的個性。

所以,我的結論是她根本就是在演自己。
難怪可以這麼老少咸宜,大小通吃。
連不甚看愛情劇的弟弟,都非常欣賞小南,把她視為擇偶的典型呢!

初識小南的我對愛情亦是在懵懵懂懂的年紀,面對愛情也想像她一樣誠實及勇敢。
就如同心裡學上的所謂的”比馬龍效應”一樣,在看了N次的<長假>之後,我儼然成了小南的分身,遇到心儀的人就主動告白及追求,面對於愛情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後來,我就遇到了我的黑馬王子(那時候他真的很黑,現在白回來了~),也就是我未來的老公--小籠包們的爹。

真的要感激<長假>這齣經典日劇,以及我最愛的小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