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發現那對剛生完四隻寶寶的小籠包居然窩在一起睡著覺。
照理說,在鼠寶寶哺乳的這段期間,母鼠鼠應該會一直趴在寶寶們身上餵奶才對呀!我立刻覺得大事不妙,趕緊撥開墊料一看,只見一隻早已失去體溫的鼠寶寶僵硬地躺著。

怎麼會這樣?昨天不是都好好的嗎?
咦?那~其他三隻呢?

不敢再繼續找下去,趕緊呼喚著正在客廳吃早餐.看報紙的老公。
他聞聲而來,看了一下那隻鼠寶寶,說:難道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嗎?

隨即也翻了翻鼠籠內的墊料,又找到了兩隻同樣也失去生命跡象的鼠寶寶。

天哪!我想,找不到的那一隻,大概又被吃掉了!

也許是因天冷,也或許是因為公鼠偶爾的干擾,母鼠決定放棄餵養鼠寶寶吧?

這真的是老鼠的天性,我們除了嘆息.難過之外,只有接受事實了。

在清理完鼠籠之後,看著這兩隻小籠包又恢復如往常般:
互舔.清理著彼此的毛,接著愉快地跑在滾輪上,公鼠鼠還不時聞著母鼠鼠的小屁屁,想繼續製造下一胎鼠寶寶...。

我插著腰,嘆口氣,對著牠們說:

夠了!你們也給我差不多一點!好歹也裝著難過一下嘛!

但是,小籠包就是小籠包,依然是一副天塌下來都和牠們毫不相干的神情,繼續過著牠們日復一日.輕鬆自在的生活。

我忽然想到就在昨天,我多年未見,才剛生完第二胎男寶寶的高中同學,在聽完我描述訂婚當天的種種糗事之後,她在電話中意味深長地感嘆:

無論結婚當下的過程怎樣,往後如何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小籠包不需要人教(或著是鼠教?)都明白過日子比難過重要。

不管再難過.令人生氣的事情,睜隻眼.閉隻眼,咬著牙,就是過去了。

或許,這也是小籠包們一直想告訴我們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