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好意思,鼠鼠們的生活小點滴,竟因為台長的偷懶,

居然五個多月都沒連載了~唉呀!真是*@@*
要不是最近有人問起小籠包們的近況,

我還真想就乾脆給它無聲無息的消失算了~

雖然說『懶』不是理由,但是我必須非常坦誠地告訴大家:

原因真的是:我~太~懶~了!

當然,這段期間,鼠鼠們依然是『生生不息』地成長及茁壯。

其間牠們已經生了好幾胎鼠寶寶,當然也因為大多都夭折了,

所以,讓原本興沖沖為牠們拍照紀錄的我,數度感到沮喪及難過。

不過,最近有一籠小籠包非常爭氣,母鼠鼠在連續生了兩胎之後,

~雖然免不了有幾隻鼠寶寶又夭折了~

但,也許是因為那一隻母鼠鼠年紀較長,過去有養育經驗,

所以,這兩胎共三隻的鼠寶寶們,都非常安然地成長。

除了頭好壯壯、精力充沛不說,才兩週就比一般鼠寶寶的發育來的好

體型和食量均相當驚人,到三週大時就睜開眼,到處趴趴走了。

所謂『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牠們不但開始『自力救濟』--尋找食物,而且還和爹娘搶,真是有夠給牠強悍的啦!

這也應驗了達爾文所說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看到小籠包這麼熱愛生命,我覺得我還是無法忘懷手拿相機,

在牠們可愛搞笑時,按下快門那一瞬間,心底不斷湧起的幸福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