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著兩籠共八隻趴成一座大山及小山似的小籠包們發呆。
~為什麼你們這幾天都一直一直一直睡覺呢?
~因為過了中秋節之後,天氣轉涼的關係嗎?
~好無聊喔!醒醒吧!,都害我沒有靈感說~
~讓我戳一下吧!看你們睡得這麼安詳,真令人生氣…

正當我想打開鼠籠逞兇的時候,外面花園那頭隱約傳來婆婆的呼喚。
「快來看!花盆裡面有老鼠仔~」很久沒聽到婆婆這麼有元氣、興奮的聲音了。

趕緊跑到園裡,只見一如往常,標準園丁配備的婆婆,帶著手套的手指著泥地上一個沒有植物的大花盆內說:「老鼠仔在裡面,把牠抓出來吧!」

我帶著稍微緊張的情緒,不敢靠得太近,一看幾乎滿是泥土的花盆內,居然真的有一隻黑灰色、短毛,眼睛尚未睜開,但是體型大小跟我們家的小籠包差不多的幼田鼠仔,在土裡緩緩地蠕動著。

~天哪!我的媽媽咪呀!那是我最害怕的:『如蟲蟲般尾巴』的老鼠耶!

一旁的婆婆沒察覺我臉上的驚慌,站的比我還遠:「怎麼會生在裡面呢?把牠連土丟到外面的河邊吧!這樣牠才有生路。」

~咦?在跟我說話嗎?叫我抓?不會吧!

我像彈簧般地搖搖頭,將目光從盆內移開,快速移到婆婆後方:「我不敢抓啦!『有尾巴的』我不敢抓啦!」

婆婆的臉上帶著口罩,但是由外露的彎月形眼睛看來,我知道她正在笑著。

看老公和我(天知道我是被逼的)這麼愛養小老鼠,難怪剛才她老人家的叫聲如同發現新大陸般。

也不能怪婆婆那樣笑我,這一切都是心機重的老公,一步步所設下的計謀:讓所有的人以為養鼠鼠是我起的頭呀!

~唉!誰叫我剛開始這麼聽話又勤奮地洗籠子。
~唉!誰叫我看到鼠鼠可愛的模樣大呼小叫的。
~唉!到最後還成天盯著鼠籠發呆,又拿著相機追著鼠鼠拍照!
如果不是鼠鼠粉絲,誰會做以上的蠢事?

看我一臉厭惡又沒用的樣子,婆婆只好無奈的說:「再把牠放回去好啦!萬一母老鼠找不到,幼鼠仔一定會活不成。快!來幫我抬回去!這花盆好重。」

~咦?又跟我說話嗎?那剛才婆婆妳是怎麼一個人抬出來的?
想歸想,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再走回花盆旁。~臭老公!都是你害我的!

我伸出了左手向上抬起花盆,當然是把頭往右邊扭開~不看就沒事,當作只是在搬東西。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可是我全身雞皮豎起,腦中空白,又聽見婆婆嘴裡不知碎碎唸著什麼。

忽然間,我想幼鼠仔會不會爬到我手上?~千萬不要啊!

於是,趕緊轉回盆裡瞄一下,這一看,居然發現除了剛才在右邊的一隻,我的左手邊居然還有一隻正從土裡鑽出來,剎時從心裡竄出一股今年最強的寒流。

「媽媽!妳看妳看!這裡還有一隻!」
我婆婆走到目的地,放下花盆,拔下了手套及口罩,不慌不忙地說:「對呀!本來就有兩隻。」

突然覺得有其母必有其子。我完全栽在這對”天人”的手裡了。

趕緊離開事發現場,走向水龍頭底下,洗乾淨我的雙手--連同兩隻滿是雞皮豎立的手臂。
身後還傳來婆婆的笑聲:「我就覺得奇怪,挖著挖著怎麼摸到軟軟的東西…原來是…老鼠仔ㄚ!」

~夠了!饒了我吧!求求妳別再說了!

回房間看到依然熟睡安詳的小籠包們,不知怎麼地,覺得好悵然,把玩牠們的心情也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