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上這隻鼠鼠我管牠叫:小胖胖媽。
小胖胖媽是第二代平安生下來的第三代鼠鼠。
由於跟第二代的公鼠鼠(應該是牠的爸爸...)親近交配,所以在七月22日那天產下了三隻健康的鼠寶寶。

雖然小胖胖媽是親近交配的鼠鼠,非但沒有變笨,為鼠之母性光輝令人感動萬分,在鼠寶寶還未睜開眼,學會走路及找東西吃之前,一直都非常盡責的哺乳喔!
當鼠寶寶在吸奶不時會發出:吱...吱吱...吱吱吱...的聲音,如果沒吸到也會突然變成如嬰兒般啜泣的嗚嗚聲。

看著母鼠鼠哺乳的樣子非常有趣,因為鼠寶寶只要醒著嘴巴幾乎都黏在母鼠鼠的乳頭上,早也吸晚也吸(其實睡著了也在吸...)的結果,就是母鼠鼠的乳頭會變得異常腫漲(這一點也跟所有的哺乳類一樣)。

如果只有兩三隻吸奶,在視覺上會覺得畫面剛剛好,挺溫馨感人的(因為老公公鼠是非常迷你的倉鼠之一);但是若有四隻以上的話(我們鼠鼠目前的紀錄是四隻),那~日益成長的鼠寶寶(尤其是三週以上的)同時吸奶的吱吱聲,真的非常地吵(有時我聽著聽著還會想笑...)。
更何況,四隻加起來比母鼠鼠還大的鼠寶寶交叉排成波浪形的樣子同時吸著奶,那個畫面...該怎麼形容呢?母鼠鼠的腹部在同時被拉扯然後變形.紅腫。

有時也因哺乳太久,母鼠鼠就算真的有再偉大的母愛,也禁不住天生的鼠性,終於跟”周公鼠鼠”相會去了--睡著了呀~~
但是呢,鼠寶貝們仍舊使勁地卯起來我吸~我吸~我吸吸吸~(請想像一下,母鼠鼠睡得四腳朝天,鼠寶寶們”餓鼠撲母”的模樣....)

只能說,哺乳中的母鼠鼠真的粉可憐!
如果可以像人類有替代用的”鼠奶粉”,一切就解決了~
~但是,要怎麼用來餵鼠寶寶呀?(鼠寶寶小至如花生豆,大至如花豆)
用吸管嗎?還是定做個鼠寶寶專用”鼠奶瓶”?
真的這樣做,母鼠鼠會不會因鼠寶寶沾了人味又棄養?
或著是把牠們全吃掉了?(啊~啊~不行哪!)

想到這~真的覺得我有些走火入魔了~~
搞不好母鼠鼠還樂在其中哩!
我替牠擔心緊張個什麼勁兒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