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小籠包們幾乎是進入了冬眠狀態。
當然,忙著準備人生大事--結婚的我們,也因諸多瑣事,有一陣子沒有好好觀察小籠包了。

加上最近因新房安床之故,風水師忌諱新房中有其他生靈的存在。
於是,我們只好將兩籠小籠包移至鳥園中。待新婚期過了之後再移回房間了。

即使如此,小籠包們依舊悠閒自在地過著自個兒的日子,一點都不受易地影響。

沒想到,在十二月中產下兩隻鼠寶寶,但又隨之隕落的那對小籠包,母鼠鼠立刻又受孕,在今年一月二日又~產下了五隻鼠寶寶。

這一對鼠寶貝從不浪費時間,也很會挑時間,而且總在不經意之間,給我們一個又一個驚喜。

雖然這一次產下五隻,是自我們養老公公鼠以來,生產最多的一次,算是破紀錄了。不過,我無法以歡喜心看待。

因為這隻母鼠「素行不良」--過去連續生產二次,鼠寶寶均沒能平安活下來,順利成長。
雖然不知道究竟是因母體之故,不適合撫育鼠寶寶;抑或因和公鼠鼠感情太好,所以削弱了她的母性。
眼看著生命忽然來到世間,又驟然而逝,心中感慨萬千,自然也對這五隻鼠寶寶的生存,不寄予任何的希望。

今早,果然發現舊事又重演了。

我真的無言以對。

最近,每天看著南亞因地震海嘯,而失去幾十萬條生命(為保守估計,實際上應該不止於此吧?)的災情報導,心中只有無限的哀傷及說不出的痛楚。

泰國的普吉島,我去年八月才去過,電視上所播放的災情慘重之地,其原本的明媚風光還歷歷在目。可是,如今一切卻不復昔日。

我不禁想著:那些和我們接觸過的當地居民,不知生死如何?
我不斷在心中祈禱他們平安無事。
雖然,這幾天有報導說他們災地已重建(速度之快,真的令我們望塵莫及啊!),又重新開始他們的觀光產業了,而且外國遊客也絡繹不絕,絲毫不受災情影響。
但是,面對這樣一個世紀災難,我覺得我是悲觀的。

再過五天,我們就要結為夫妻了。

我忽然覺得,只有暫時放下憂慮,暫時遺忘一切,我才能繼續往前走。

還是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