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鼠們對溫度真的非常敏感
這幾日屏東傍晚驟降大雷雨
到了晚上氣溫也跟著降低不少
濕冷的溫度使鼠鼠們縮成一個個小籠包
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

天冷時通常鼠鼠們不是窩在砂盆中睡覺
就是將碎紙盡量集中咬到小閣樓上
然後鑽到碎紙裡面睡個暖覺
小閣樓還算大,我們目前最高紀錄是養了九隻
冬天寒流來時,幾乎全縮成一團在那裡
從透明的籠子外面看上去
根本就是九個一籠的小籠包嘛!
而且小閣樓的蓋子上還有鼠鼠們呼出來的熱氣及水蒸氣喔!
呼!真是熱騰騰又肥嫩誘人的小籠包呀!

只不過因天冷,鼠鼠們懶得下樓進食或上廁所拉屎的
所以吃喝拉撒睡全都在不透氣的小閣樓上
也因此小閣樓會傳來陣陣惡臭~~
如果才清洗過鼠籠,我們勢必等鼠鼠們的開飯時間一到
牠們全都集中在一樓的起居間對著飼料你爭我奪時
才趁機趕快清理又髒又臭的小閣樓

如果鼠鼠們集中在牠們排便的砂盆上
就是跟著自己的便便及結成塊的尿尿睡覺囉!
(~~有些些噁心吧?)
照理說,鼠鼠們身上應該很臭才對~至少也會有一股怪味
可是呢,鼠鼠們跟貓咪一樣很愛乾淨喔!
吃飽睡足閒來無事,
每一隻都會對著自個兒的毛東舔西舔,左舔右舔不說
舔不夠還去舔人家身上的毛
我還曾經看過四隻鼠鼠舔成一字形的情形--
就是A舔B,B舔C,C舔D,舔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啊!

倒是舔到最後大家的毛都濕濕亂亂的,粉醜呀!
所以有些比較愛美的鼠鼠就會自己再舔一遍
美中不足又悲哀的是:鼠鼠舔不到自己背上部分的毛
因此,背上的亂毛像刺胃似的,看起來有些滑稽搞笑~~

也有一種情形是某隻鼠鼠舔自己又舔別隻鼠鼠
對方為了感恩,也反過來互舔--
你舔我舔,我舔你再舔,舔舔舔個沒完~
看起來很溫馨,恩愛的一個畫面~
可是呢...不知為何,
到後來其中一隻覺得不想再沒完沒了,永無止境的舔下去
就會突然猛往對方咬下去
然後,一瞬間就變成鼠鼠打架的畫面...

想到這,我覺得當老公公鼠真好:
整天不是睡覺.吃東西.玩滾輪.爬上爬下的
不然就是發呆.舔來舔去.咬來咬去
或是玩你追我跑的遊戲(通常是發情期)

下輩子好想投胎當貓咪或寵物鼠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