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上個月才剛剛喪子的小籠包又~生了!
這一次只有兩隻小小籠包,而且又偏偏選在我回台中的週末。

其實上週我看母鼠鼠一直神經兮兮地吃著碎紙,然後吐出來,直覺告訴我,小籠包準是又懷孕了!
(牠們真的很努力喔!算算時間,是接著生的。)

因為在產前母鼠鼠會將硬的碎紙咬碎,弄軟一點,好讓出世的鼠寶寶有個溫暖的環境。

那時候老公還很鐵齒的說:「不可能吧!那隻不是公的嗎?」

沒想到老公公鼠專家也有看走眼的時候,否則就是如同漫畫『迷糊動物醫生』中的砂鼠,會隨自己高興突然變性了。(真實性不得而知,但是我覺得應該是不可能吧!)

總而言之,不管那隻是公是母的,鼠寶寶的降臨仍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只有笑著接受,並對小籠包們道聲:「恭喜!恭喜!只希望這一次,你們能夠將牠們好好地撫養長大,不~要再沒事吃掉自己的小孩了!求求你們!拜託你們!可以嗎?」

根據老公的說法,在鼠寶寶誕生的前一天,因為小籠包跑滾輪時的聲音實在太吵,所以習慣性的將滾輪放下,不讓鼠鼠玩,然後他就安心地去睡覺了。

結果,第二天一早,就發現如同照片上的情形,小籠包將所有的碎紙集中在滾輪中,並在裡面產下了兩隻鼠寶寶。

我們當然不能驚動鼠鼠,只有讓滾輪維持現狀,好讓鼠鼠安心且放心的照顧鼠寶寶。

而且,為了避免上一次『吃不飽』慘劇的發生,現在老公每回灑飼料時,都會多加一匙左右,讓牠們吃得飽飽的,希望不要再看到小籠包上演『鼠倫慘劇』了。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都堪稱順利、正常。

只不過,小籠包若想出去透透氣,撒泡尿或是喝點水什麼的,就會往滾輪邊的下方挖個小洞,露出牠的小頭,然後拉長身體,努力地鑽出來。

我沒事挺喜歡看小籠包鑽進鑽出的(難得一見嘛!),還會在一旁加油打氣喔!(嘿咻!嘿咻!)

希望老天保佑,這一次鼠寶寶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