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愛看得見真是一齣溫馨感人的好戲~
它讓我自播映以來幾乎每一集都熱淚盈框
上週終於下檔了,有些失落感說...

我發現劇中人物的家庭結構都是不完整的:

四季的母親在她年幼時因病早逝
俊介的父親及唯一的弟弟也是
加上四季的好友亞衣也是單親媽媽(後來他們還住在一起)
雖然他們也曾經擁有完整的家庭成員
可是因為生老病死等諸多因素
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歡笑.悲傷及淚水都隨之而去
只留下令人感傷的回憶

可是,所謂的家人其定義不單單只有同血緣同姓
才算是”一家人”
看看四季及她的家人收留亞衣母女
除了讓她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容身之處
他們之間的互動.關心.照顧及相互扶持
儼然就是一家人-甚至比一般所謂的家庭關係還加倍溫暖~~

四季的父親及俊介的母親也是
他們一見面就因深愛自己的孩子
而對彼此感同身受,處處體諒著雙方
後來還因此結為親家,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所謂親家,不就是相親相愛成為一家人嗎?

這齣戲的日文的原名是:愛し君へ
翻成中文為:給親愛的你
其原意也頗為深廣:

他可以說是給親愛的四季,給親愛的俊介
給親愛的媽媽,給親愛的爸爸,給親愛的弟弟
給我親愛的每一個你~~

以第一人稱呼喚著每一個親愛的第二人稱
這樣深刻.廣義的愛情
你們看見了嗎?心裡感受到了嗎?

我說:親愛的,就是跟你說:我愛你
我愛你-給每一個親愛的你

眼睛看得見永不及心底的感受來的真實
最怕的是對愛你視而不見
因為我們總是自以為是的渴求關心,需索著他人的愛
而忽略了真愛是要相互體諒.真誠.瞭解
而且永無止境.不求回報的付出~~

也許真的只有到了生老病死,世界末日般來臨時
親愛的你,才會忽然想起
原來我最親愛的人一直在這裡:
我的時間,我的價值,我的付出也應該在這裡
而我,也一直是你最親愛的~~

~獻給我親愛的每一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