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籠包又~生啦!
這次又是生四隻小小籠包。

我們在11月21日那天要訂婚。

於是,我在20日一早就回台中,沒想到,小籠包們為跟我們道喜,居然在20日那天用生寶寶這種方式報答,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擔憂。
(因為我實在不希望鼠口大增說......)

總而言之,兩件事都是喜事,所以我也就以歡喜的心情來看待。

再說,這一籠的公鼠鼠和母鼠鼠感情超級好的,母鼠不但不會咬公鼠,公鼠也善盡為人父親的職責,幫忙照顧四隻鼠寶寶。

只是,有時候公鼠會突然非常興奮地咬著小小籠包跑來跑去,母鼠也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看的我心驚膽跳,生怕之前慘痛事件又再發生一次。

這四天觀察下來,發現母鼠鼠將鼠寶寶照顧的非常好,
除了將牠們藏在溫暖的墊料之下,也一直克盡職責哺乳。

養了一年多的老公公鼠,我發現,老公公鼠每次生產都不會超過四隻,除了有些母鼠在生產前後脾氣會特別暴躁.敏感之外,大部分的母鼠都相當溫馴,傳宗接代.哺育寶寶彷彿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公鼠鼠也是,平常吃.喝.拉.撒.睡的,要不就是不正經的和母鼠鼠打情罵俏,妳追我跑的玩著。
沒想到,一旦升格為人父,立刻就擔負起重大的撫育責任。

看著小籠包們這麼認真的經營著自己的家庭,
即將步入婚姻的我們可要和牠們看齊,多學著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