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真正的運動,我家的小籠包只會『跑滾輪』--嗯....如圖所示。
為什麼所有的寵物鼠,如天竺鼠、倉鼠、黃金鼠、砂鼠等,都這麼熱衷於這種機械性的運動呢? 那…田鼠呢?若給牠一個特製超大滾輪,牠也會興奮地跑上去不停地踩嗎?(真想看看說…..)

我猜想,或許是人類知道牠們天生的制約性,而發明滾輪讓牠們在小小的、可憐的籠子中得以娛樂吧!畢竟,『飼養寵物』這種行為本來就違反大自然的定律,但是,自私的人類為了觀賞可愛、不具威脅性的小動物,除了將牠們關在籠子裡飼養,也別無他法。

花費心思為牠們安置一個仿自然、舒適小窩,定時餵牠們各種飼料或水果,怕牠們無聊、缺乏運動,除了放置滾輪之外,偶而也會給一些磨牙磚讓牠們打打牙祭,或放些乾草塊什麼的希望盡量營造一個『天然』的環境。

接下來,最大的樂趣就是看牠們以各式各樣超可愛、滑稽的樣子:吃飼料、喝水、尿尿、大便便、滾鼠砂、打盹、舔毛、妳追我跑,然後生一窩鼠寶寶….。

一週定時清洗鼠籠,一做再做上述所言,相當繁複的『飼養程序』,並不是什麼麻煩的浩大工程,更何況,我老公還常常樂在其中,也樂此不疲呢!

唯一讓我們相當傷腦筋的是:滾輪常常會被鼠鼠跑~壞~了~。

為了鼠鼠們的健康,身為『鼠奴』的我們,不時要添購這種『本來以為只會買一次』的小東西。

真是拿這些鼠寶貝沒辦法!誰叫牠們所奉行的運動精神就是:『不喜歡後退,就是要往前走!』。

無可奈何之際,不禁讓我聯想一位韻律教室內元老級前輩所言:『哪裡花錢,哪裡爽!』

嗯….說的真好!鼠鼠們爽,我們當然看了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